徐成文
  無情的歲月,削平了棱角分明的我。年逾四旬,我已是標準msata的“圓形”,那些鋒芒畢露的個性都磨平了。
  最近,得知我的小學老師退休後又到一所農村小學教書。帶著好奇心,我前去拜訪他。下了客車,我又徒步一個多小時,在大山深處終於看見了那所破爛的學校。老師很高興,沒想到我會專程去看望他。我納悶地問:“老師,你倆女兒都在城裡工作,你老伴也在城裡帶孫子,你怎麼不在城裡享受天倫之樂?”老師的回答簡潔明瞭:“退休後,我整天感覺汽車借款無所事事。聽說這裡缺老師,幾十個學生面臨無學可上的情況,我說服了家人,來到了這裡。我沒有別的渴求,只希望這裡的孩子能學到知識。”
  帶著一份感動告別了老師,我陷入了沉思:是啊,誰不想過安穩快樂的日子?誰不想盡情享受現代生活的味道?但是這樣的生活到底有什麼價值?為什麼不讓自己的步伐跑動起來建築設計,給自己平淡的生活添加一些彩色呢?
  其實,為人為官也是如此。我們不必天天快速奔跑室內裝潢,但有時需要提速,需要小跑一段路途。如果以年長為藉口,拒絕新鮮事物的來臨,總想躺在安逸窩裡度日,又如何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精彩呢?朋友,小跑起來吧,以嶄新的步伐向前邁進。  (原標題:人生有時需要小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75toez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