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話咁易    
  南都訊 記者鐘麗婷 實習生陳森雄 近日,在廣州大學城繁華商業地段———G O G O新天地廣場出現了一家名為“流年”的情趣用品店。和半掩著門、燈光昏暗、門前老舊廣告燈箱寫著“成人用品”的傳統街邊小店不同,這裡店面寬敞明亮,裝修講究,金莎巧克力包裝盒裡裝的不是巧克力,而是安全套。
  碩士工科男開性用品店
  流年情趣店的老闆楊浩是一名工科男,今年剛從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。受網絡紅人馬佳佳開店賣情趣用品的事例啟發,他也萌生了在大學城開一家“光明正大”的情趣用品店的想法。剛出校門的楊浩深知大學生缺乏性知識,網絡幾乎成了大家解決性疑惑的首選途徑。“我希望通過開一個比較陽光的情趣用品店,給師弟師妹提供一個瞭解科學的性知識的渠道。”
  楊浩向親友借錢籌集到15萬資金後,一手包辦了設計、裝修、進貨等事務,9月3日試營業,4天后正式營業。
  “我這個店不是大學城第一家情趣用品店,但是做得這麼高調的還是第一家。很多成人用品店都是遮遮掩掩,藏在小巷子里。”楊浩坦言把店開在新天地雖然人流量很大,但是生意並不是很好。“現在開了差不多有一個月,虧損了大概3000元吧。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困難,這個我也是預想到的。”
  如何讓人進店購物成難題
  “開張到現在,有差不多幾百人進來看過,女生比較多,男生比較愛面子,不敢進來。很少有單獨進來看的,一般是一大群男生或者女生經過覺得好玩,就進店來看看。”楊浩說開店是一個很好的觀察人性的方式。有些女生走進來拿起一看發現情趣用品,“啪”地扔下就往外跑。也有一些比較大膽的女生會特意過來看,她們覺得逛這樣的店很潮很炫。“有一個女生來店里玩時,比我懂得多,還教我一些女性自慰用品的使用方法。”
  楊浩說目前店鋪最大的困難是如何讓大家願意走進來瞭解。“曾經有人在店外面來回走了幾圈,偷偷地往店裡面瞄幾眼,又不敢進來。有幾個華師師妹經過時不敢進來看,但是她們走遠幾步後大聲叫‘師兄加油!’”周圍店鋪老闆建議楊浩裝一塊門帘。但他覺得裝了門帘就違背了當初開一個陽光情趣用品店的想法。
編輯:SN14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75toez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